2009年第一次生还报告

唔,首先是交上去还没多久的漫画100的稿,
本回关键词是:冷砂吃便当、10P的非人类战斗喜剧
02.jpg


然后是大长篇的新章也就是第一章,不知读者大人看了之后感觉如何,反正我已经欢快地把剧情都编到第二章结尾去了XDDD
不过由于年关将近,截稿日不断提前,现在仍然每一话的绘制时间都很少=_=反正我已经决定今年过年继续不回家,留在广州画稿了,唉唉。(其实毕竟刚离开天津,还是很想回去的。)


顺便贴最近吃的食物,在天津的时候工作室吃炒土豆,结果到了广州还是一样啊哈哈,不过味道还真的不错。
DSC01548.jpg


鸽子肾,果然天上飞的除了飞机广东人都能吃呢……
DSC01547.jpg


有蛋的这个是面条来的,味道不错比泡面好吃。
DSC01488.jpg

那么总之neko桑做菜还真不错哟。



大长篇的特别感谢栏里面,除了一如既往协助我的袜子之外,这次又多了小劲同学的名字,非常感谢。小劲同学提供了大量素材照片帮了大忙啊哈哈。

不过这些素材仍然不够,所以08年底,斯巴达工作室特别抽空(自费)进行了澳门取材之旅。澳门的教堂非常之多,欧风的小巷也很多,收获颇丰。

远处那个是赌场
DSC01081.jpg
这个也是赌场
DSC01030.jpg


对澳门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嘛,街道很干净(乱丢东西罚款600……),彻底变外国人(当地通用语貌似是粤语英语葡萄牙语),宗教气氛浓厚(在旅游地领取了免费派发的圣经),居民相当悠闲(多数商店上午是不开门的),澳门塔的地板是玻璃!
DSC01383.jpg

圣诞节的街道
DSC01173.jpg


这次在澳门虽然时间不是很久但是却逛了很多地方,这都要感谢偶然遇到并自告奋勇担任导游N天的小苏,非常感谢。
装死的导游小苏
DSC01202.jpg


此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圣诞节那天早上在街上闲逛,推门走进一家教堂,发现一个外国老神父正在做布道,说了几句之后开始用略带沙哑充满磁性的声音唱起了圣歌,瞬间有了灵魂被洗涤(未遂)的感觉。
教堂,不过是空闲时间的,其实是禁止拍照的……
DSC01130.jpg


此外这次澳门之旅,因为借宿在类似青年协会之类的(且正在主办漫展)奇怪组织的办公地点,竟然发现了他们的仓库里面有大量的二手和虽然一手但是不全的港版漫画,询问之下原来是准备在漫展低价出售的。于是利用职务便利(参展嘛),在开场前我就在卖漫画的摊位准备排队,由于很多漫画根本没有从仓库带来会场,于是几经努力,终于在离开澳门前,从相关负责人手里,共购得118本8~9.9成新的漫画,重点是,价格只有3葡币一本(相当于2块6RMB一本)
DSC01481.jpg

其中《GS美神驱魔大作战》与《3x3 eyes》这两套书可以说基本实现我多年的夙愿。这两套漫画是中学时代一直在追看的,最喜欢的漫画。可以说正是这两部漫画在很长一段时间维持了我对漫画的热爱。可惜祖国版烂尾、翻译词不达意、口袋版四拼一,台版又太贵,两部漫画特别是结局的部分我都没有办法完美的欣赏,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啊哈哈。
DSC01560.jpg

顺便也买了一些其他的奇奇怪怪的东西,啊值得一说的是《魔法阵都市》的宽边版,相对于3葡币的价格来说简直是白送啊啊啊。
DSC01562.jpg
DSC01561.jpg

不但真的宽了一圈,而且前面还有硫酸纸……
DSC01565.jpg
DSC01566.jpg



不过把这一百多本书弄回广州还真有点难度,没关系奇迹是由人来创造了,多买了一个拉箱一个背包,在被海关开箱检查被问“为什么这么多漫画”的时候理直气壮地说“这是我的职业”……总之拿回来了啊哈哈。

回广州之后立刻重新回到赶稿地狱……不知不觉,08年的最后一天竟然是在通宵赶高中度过(我怀疑春节也是)。
回首这一年,唔,平淡无奇又波澜壮阔。
平淡无奇是因为,大多数时间都在赶稿;
波澜壮阔是因为,终于我实现了4年之前的那个目标,成为了职业漫画家,得到了金龙奖。
当然代价是巨大的……
最近看银魂时,夜王篇里面,夜王对神威说,我们一这族,一生走过,背后空无一物。

——“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
这个世界果然是公平的呢,如今的我,带着五千块钱来到陌生之地,想要重整旗鼓,其实谈何容易呢,最近几个月已经不是“熬夜”这么简单的了,根本就是没觉睡。

放弃当然不是没想过,不过,放弃了就是输了,虽然我是个只会分镜画不好图又慢到死做正常人缺乏生活常识做宅又宅度不够的普通人,但是我真的很讨厌输。更何况,我在心里编了那么多有趣的故事还没讲呢(BL自我感觉是是越到后面越有趣的故事哟),总之只要身体撑得住,还早。

反正,离开天津时我也和朋友说过,要么我死在广州,要么成功。

画图,我相信,只要一直用心画,总会进步的,编故事的技术也是一样。啊对今天新买了本伯里曼的人体教程,毕竟五飞所办的秘银的绘画课,只永远停留在了静物素描结束。

如果现在回想,我站在金龙的领奖台上在想些什么呢?我面对密密麻麻的观众,他们仿佛笼罩在光中。四周看不清也听不清,我尽力高高举起奖杯。因为总觉得,这样的话,不在场的人也可以看得到。

你看到了吗?你们看到了吗?我终于到这里了;我说过我会到这里的;即使背后已经空无一物,我终于到这里了。

“对不起,但最终的一步,也只能如此了。”




算了,至少前面还有路。



连续春节两年不回家,当年留在天津画漫画没有跟随父母到威海,现在又扔掉了父母在天津准备的房子跑到广州,依稀记得上一次回家时,父亲不经意地喃喃自语“果然小孩在家里才像是家”,一瞬间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我这种行为应该算是一种不孝了吧。有些东西,每天都可以拥有时是不会觉得宝贵呢。

不过现在不往前走的话,过往的一切就都白费了。

那么总之09年希望父母万事如意,朋友们身体健康,自己画功进步,故事越来越有趣,出单行本以及……去扫墓。

今年,应该终于可以去看望那个人了,到时候,我也许可以哭一下了。

发表留言

秘密留言

No title

照片都用一样的-__-........平静+规律的生活是最适宜赶稿的,所以觉得这样也未尝不可,做为得到而付出的代价毕竟是每个人自己的觉悟,祝新年快乐及顺利。

No title

对于新章....西安还没到书于是看的贴吧上传的

鼻孔同学您真WS....
榴莲变帅了
让太阳领主出场吧太阳领主出场吧太阳领主出场吧太阳领主出场吧

我果真执念于他= =

继续期待~

只限管理员阅览

此留言只限管理员阅览

No title

装死照萌..收下....

只限管理员阅览

此留言只限管理员阅览

No title

仔细看看会发现http://hiphotos.baidu.com/niminggaga/mpic/item/31ce8539131153ed3a87ce29.jpg
这张的LILO的腿弯的有点恐怖= =

No title

2009年好~!
加油啊爱欧:)v-119

加油!爱欧

话说我们学校的美术高考培训班(我们高二这一届的)也是到现在还是在教静物素描呢····不过也只是开了一个学期而已,还是一星期三节课而已····

我们老师也向我们推荐过本伯里曼的人体教程呢

爱欧要加油呀~带着成功回家看父母 他们一定会很高兴的

No title

新章看到了XD感觉榴莲那么穿很帅...

No title

要保重身体欧!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去拼!去 实现你的梦想。
你要对的起4年的生物学。要记得你是有科学头脑的画手哦!俺等机票便宜的时候会飞去看你的。那很容易的!

No title

原本抱着有趣的心理来看,看到一半眼就直了……

萌漫……萌漫!萌漫!萌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别开玩笑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多少网上停载N年的萌漫……多少从未发表过的萌漫……甚至还有……限制级的萌漫……

忍不住喊了出来:“靠!为啥去澳门的不是我!”

1.

《bloodline》万岁啊~~~~~~~~
现在买少年s就是在追连载....
最萌莉萝啊~

加油画哦!

No title

(漫画方面)真是博学啊……这么多漫画都没看过的说……
好像除了银他妈都没看过…………
嘛……新的一年啦,爱欧桑注意身体……健康第一嘛~
总之~爱欧桑请继续加油~
自我介绍

爱欧

Author:爱欧
爱欧=io

《Bloodline》
四格,23话
《漫友·漫画100》连载中

《Bloodline·迷失乐园篇》
长篇,1话
《漫友·少年S》连载中




全宇宙征集助手中
请发个人简介及作品到
comic_orz◎163.com

◎→@




φ 网络漫画杂志《日刊少年囧rz》(已停刊)主编
φ 商业漫画画手,前商业轻小说写手
φ 曾获第五届金龙奖最佳少年漫画奖。
φ 秘银漫研社社长、秘银工作室负责人及主笔。




φ 作品:
《Infinity Game》
小说连载,6话,《龙漫少年星期天》已完结
《Infinity Game·解》
漫画连载,12话,《龙漫少年星期天》已完结
《Bloodline·空想白昼篇》
长篇连载,8话,《漫友·少年S》已完结

最新留言
最新文章
类别
月份存档
连结
加为好友

和此人成爲好友

点击率